我院获批徐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者:丁非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129

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日前公布了《关于公布徐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0-2022年)名录的通知》(徐社科联〔201912号)认定全市42家单位为“徐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我院申报的徐州工程学院经济科普教育基地成功获批。

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社科研究与普及工作,不断完善社科工作机制,将社科普及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规划,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结合电子商务、财税、金融及国际贸易专业特色,为当地社区居民及在徐大学生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先后举办各种活动、讲座90余场,打造了“防网络诈骗进社区”品牌活动,精心制作了防网络诈骗手册,耐心细致讲解当前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和手段,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我院于2010年起举办经济热点前沿知识系列讲座,于2011年起举办“点钞大赛”,创造性地开展特色社科普及活动,形成了经济学院独特的科普宣传氛围。

我院将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增强科普工作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切实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社科系统资源,做到优势互补,形成社科普及工作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理论支撑、人文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