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魏思政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99

11月9日,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推进会在亚星管理网平台会议室召开。亚星管理网平台副院长张艳芹、会计学专业负责人何颖教授、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张阿曼以及所有会计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艳芹副院长对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后续建设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会计学专业负责人何颖教授系统梳理了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前期建设取得的成果,并结合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规划,对会计学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一一解读。会计学教研室张阿曼主任对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来的各项工作内容及实施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

同时,与会教师还针对探索会计学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新路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省级教材编写、拓宽产学研结合的路径、开拓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数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系统研究和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并对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系列有效的专业建设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

一直以来,会计学专业始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对照建设标准,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方案,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升建设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会计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