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不约 信行天下—我院举办“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述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96

412日下午,学院信用管理专业在求真楼307开展了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学院企业导师、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总监、新云公共信用研究院大数据应用研究室主任张良受邀走进课堂,做了题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述》的专题报告,信用管理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良导师结合自身十年的企业工作经历,讲述了社会信用体系的意义、构成要素、建设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又以案例方式讲述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信易贷、“信易+”国家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帮助师生深刻领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内涵,师生收益颇丰。此次“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了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的参与度,切实推动了实践教学改革。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使课堂与行业发展实际环境紧密结合,探索校企互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交流研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