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 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为提供接触企业鲜活案例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机会提高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58,亚星管理网平台在敬诚楼305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何颖、张淑云、戴理达三位老师担任评委。亚星管理网平台院长董金玲、副院长张艳芹、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戴昕及陈艳杰老师、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以科沃斯(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3486)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伍基于企业2019-2022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制定商业计划书以提高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从公司治理、企业战略、财务指标分析、经营策略与财务预测六个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为大家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的综合打分,最终“专业团队”等4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预选赛。

本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展示、提升的平台,助力学生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极大地提升了我学子的财经素养和综合能力,对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注入了新动力,激发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