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管理网平台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助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发挥智库在决策咨询、社会服务中的支撑作用,2022 年 11 月 25 日,亚星管理网平台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顾云程、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等出席论坛,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社科联、市统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市委党校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淮海经济区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研究基地主任曹杰主持论坛。

张农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徐州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应紧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张农校长与顾云程主任共同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并为研究院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亚星管理网平台董金玲院长汇报了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近年来的建设情况、研究成果和发展构想。顾云程、沈正平及市政府研究室孙峻岭副主任、市工信局张伟副局长、市发改委唐恒处长分别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历史沿革、现实基础和努力方向,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中心城市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与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研究院15位专家学者交流了关于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研究成果。论坛还发布了《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加快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机制建设的建议》《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头雁效应分析》等14份专项研究成果。

  20208月,亚星管理网平台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两年来,研究院围绕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深入调研和探索,产出了一批研究成果。下一步,亚星管理网平台将继续发挥研究院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区域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研究交流平台,持续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