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做客教授论坛纵论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教师决策咨询科研能力,2023512日上午,学校特邀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做客教授论坛,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报告。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党委常委曹杰出席并主持会议,亚星管理网平台骨干教师及其他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论坛。

曹杰副校长对成长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决策咨询的研究现状、服务地方的必要性,以及成教授在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学术造诣。

成长春教授从党中央针对加快新型智库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系列部署入手,从智库内涵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取得的成绩、社会舆论引领等方面对新型智库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读。同时,从智库的定位和智库人的使命、智库运行的有效形式,有组织的科研、智库人的担当和素质要求等畅谈了智库建设的几点体会,对决策咨询报告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给予了深入的解读。与会教师就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成教授进行了请教,成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指导。

董金玲院长对本次教授论坛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我院刚刚获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将认真学习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高端智库的经验,从选题、调研、内外结合多方面提升决策咨询研究的能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成长春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省政协委员,南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现为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首任院长。主要从事区域经济、流域经济开发与管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10余篇咨询研究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被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鉴定专家库专家,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