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科前沿系列讲座——数字经济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4日上午,我院教师李小舟博士为亚星管理网平台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数字经济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的讲座。首先,李博士从全球视角出发,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博士强调,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随后,李博士详细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定义、发展阶段、重要性和其技术经济特征,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多方面影响。在讲座的最后,李博士从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两个视角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李博士的精彩演讲也使学生对数字经济与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