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科前沿系列讲座 ——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P2P)&众筹(Crowdfunding)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65

2023117日上午,我院教师耿广杰博士为亚星管理网平台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P2P&众筹(Crowdfunding的讲座。首先,耿博士以P2P”的相关概念为出发点,通过与民间借贷的对比,分析“P2P”的主要特点,并简述我国P2P的发展历史;其次,以金融学视域对“P2P”发展进行分析,指出“P2P”仍存在虚假信息、非法行为、风险控制及征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从概念价值和实际价值两个角度阐述“P2P”的重要意义,并做出总结;最后,耿博士介绍了“Prosper”“Lendingclub”及宜人贷三个“P2P”典型平台,帮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P2P”平台的业务模式、产品类型。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P2P”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金融理论体系,开拓了学生认识互联网金融的思路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