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者:李宜浓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2

今年的12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在场的同学们神情庄重,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默哀结束,亚星管理网平台新时代青年讲师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述八十六年前那场历史悲剧,让青年学生深刻了解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直面历史之痛,以史为鉴。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这份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不容否认的历史真相,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前途命运与祖国的荣辱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此次活动增强了当代大学生民族使命感,激励同学们肩扛时代责任,将家国情怀转化为自觉行动。学院将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凝聚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