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金融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宜浓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金融节活动号召,展示亚星管理网平台教育特色,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着力普及金融知识,积极构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落实金融教育提升工作,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的浓厚氛围,近日,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金融节系列活动。

  一、“智慧理财,规划未来”金融知识讲座

  融汇财智,智慧启航。为帮助学生了解金融基本原理,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引导大学生建立科学健康的金融观,增强风险意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亚星管理网平台顺利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徐州农商银行的马行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现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主要领域发展状况,分析了金融投资的风险与机遇。接着马行长着重讲解了个人信用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行为影响,对非法金融陷阱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提高金融素养,增强风险意识,防范金融欺诈。最后,马行长深度结合社会实际,分析金融市场就业形势,深入浅出地剖析社会现状,给予学生高质量的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热情地和马行长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金融知识讲座顺利举办,极大调动了同学们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素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共同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


  二、“激扬云帆,百舸争流”金融知识竞赛

  聚势金融,赋能校园。为夯实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激发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兴趣和热情,实现以赛促学,我院举办了金融知识竞赛。本次比赛以线下答题形式开展,赛前同学们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勤奋学习、积极思考,为竞赛答题做了充分准备。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色,面对考卷沉着镇静,自信地挥笔写下答案。答题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增加了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丰富了课余生活,激发了学习动力。此次金融知识竞赛是学院加强金融教育,培育优秀金融人才的重要举措,促进了金融知识的传播和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掌握金融知识的能力。学院今后将多维度推进金融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



  三、“金融华章,智慧共鸣”金融新闻剪贴报活动

  金融韵律,财富跃动。为调动学生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金融意识和风险评估能力,营造学习金融知识的良好风气,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金融新闻剪贴报活动。本次剪贴报活动围绕金融新闻、金融故事、金融语录等知识点,广大同学通过裁剪、拼贴、手绘等方式独立制作一份剪贴报,生动展现金融资讯并探析事件的影响。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制作出一件件亮眼的创意作品,充分表现出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掌握了制作剪贴报的技巧,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知识,也展现出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此次金融新闻剪贴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顺时代新风,绘金融新图。本次金融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紧扣金融节活动主题,帮助学生完善金融知识储备,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