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科前沿系列讲座——中央银行抵押品框架文献回顾与研究动态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教师耿广杰博士为亚星管理网平台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中央银行抵押品框架文献回顾与研究动态”的讲座。首先,耿博士从理论基础、基本要素、国际比较和改革历程四个方面对央行抵押品框架进行概述,并且针对央行抵押品框架与资产价格、信贷供给做出总结归纳影响机制和研究方法;其次,在近期研究动态方面,耿博士罗列了央行抵押品框架与回购市场的重点关注文献、阐述了反向传导机制,同时介绍了央行抵押品框架与绿色金融的研究动态;最后耿博士通过对历史进程的研究,从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与国际资本流动与全球金融周期两个方面对中央银行抵押品相关选题做了延伸。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耿博士的精彩演讲也使学生对中央银行抵押品框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