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有关要求,我院2023年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相关活动。2023年12月18日,我院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董金玲院长主持会议。

董院长指出,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凝心聚力,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院全体教职工自学校下达通知以来,积极参与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较好完成了该项任务。

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80余人开展网络集中学习。学习二十大精神2学时,固本强基1学时,以案促学1学时。全院教师7月10日起,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全体教职工按要求完成课程和测试,学院认真落实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做到应学尽学、不漏一人。获得4培训学时即为学习完成。本次专题学习是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对于立德树人、加强学习等教育理念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与纪律素养。

院全员参加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以自主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以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以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通过三个结合,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院将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提升政治学习的自觉性,提升立德树人的自主性,提高课程思政的融入性,以科室为单位,强化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通过集中学习,学院全员从思想上提升了教书育人的深刻认识,从理论上提升了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从实践上找到了行为行动的正向标杆,对于提升全体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纪律约束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