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 通知

发布者:王慧君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2023年3正式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为我校类竞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财会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为了更好地鼓励我校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该项竞赛,同时遴选优秀队伍组成徐州工程学院代表队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特举办校内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一)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碰撞,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综合运用所学财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有效的口头交流、时间管理、思辨、创意与创造、书面表达、PPT和动画制作、教学内容制作、演讲、人际与社会交往能力的综合能力。

(三)在知识赛中接触更多将财会信息用于管理与决策的案例,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系统性学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二、参赛对象

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三、竞赛形式

1. 竞赛形式:

⚫ 采用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至5名选手(参赛选手不可交叉组队)。

⚫ 各团队完成商业计划书并递交。采取参赛方陈述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抽签分组,各组平行进行竞赛,陈述(PPT展示)环节10分钟,评委问答环节5分钟,每队共15分钟。

四、商业计划书递交要求

每支团队递交一份商业计划书(语言为中文,陈述和答辩语言为普通话),A4 页面不超过50页,包含封面、目录、摘要、索引、附录、表格和参考资料,财务与会计知识点列表。如果有调查问卷和调查结果,请放在报告后面。正文部分中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12号,单倍行距,标清页码。

五、竞赛报名:

1.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至20241月8日报名截止。

2. 报名咨询:

亚星管理网平台财务管理教研室406  庄老师

3.报名方式:

各团队负责人加QQ群  

QQ:737957371(2024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大赛-工程学院校赛)


                                                                                           亚星管理网平台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