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暖人心,同心促发展” 亚星管理网平台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李宜浓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4

为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切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近日亚星管理网平台组织开展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亚星管理网平台党委书记李浩、副书记张莹、学生科长赵彬、副科长秦伟、辅导员吕宁一行五人前往徐州、宿迁、淮安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送去慰问金及生活慰问品,同时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还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做到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此外辅导员老师还通过视频形式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关怀表达了感谢,感谢老师们的关爱,家长表示一定会全力协同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此外,李浩书记一行分别赴涟水税务局、淮安经济开发区、淮安建设银行等单位实地走访了我院优秀毕业生。李浩一行参观了毕业生的工作环境,并与毕业生及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对毕业生表示亲切问候,表达母校对他们的持续关心之情,收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毕业生的走访调研使学院老师对毕业生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加深了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增加了校企沟通,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走访,拉近了和校友、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同时学院也获得了更为准确、真实的学生家庭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学业、就业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也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矢志不渝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